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开展“有害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
2019-08-19 16:2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生态环境部8月19日消息,2019年8月,四川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在金琴路社区举办有害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四川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金琴路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活动当天,主办方进行了有害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现场设置宣传展板、派发宣传册、开展趣味卡片小游戏等活动。活动首先在知识讲座中拉开序幕,主办方通过生动的图片对实行垃圾分类的原因、成都市垃圾分类新政、对生活垃圾的认识及如何分类、对有害垃圾的认识及如何分类4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就试点社区即将推行有害垃圾分类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障碍提出了建议。

本次活动吸引了金琴路社区及周边小区居民踊跃参与,增强了小区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促使每一个人积极实践垃圾分类行动,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也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夯实基础。社区及小区居民纷纷表示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受益良多,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实行垃圾分类,创造美好文明的社区环境。

下一步,四川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还将扩大试点范围,在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开展生活垃圾中有害垃圾分类试点,为实现“在2020年底前在全省基本建成生活垃圾中有害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贮存、分类处理体系,实现有害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