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贵州集中两个月整治“问题地图”
2019-08-19 16:31: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自然资源部消息,近日,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印发方案明确,8月1日~10月10日在全省范围内集中整治“问题地图”。

贵州省集中整治的地图类型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宣传活动登载使用的地图,进出口企业生产、经营、印刷的地图产品,政府部门、国有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网站使用地图,互联网服务网站、主流媒体网站及微博、微信公众号中登载使用的地图,机场、港口、口岸等地区使用的地图。

根据相关部署,贵州厅畅通了网站、邮箱等“问题地图”举报渠道,通过调研、走访等方式摸清辖区内地图产品主要生产、登载使用、销售等情况,特别是年度重要会议、展览、论坛等情况。对于网络舆情、媒体报道以及群众举报反映较多的“问题地图”,贵州厅将加快信息收集研判,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对发现的“问题地图”采取“零容忍”态度,依照有关法规严肃处理;对社会影响较大的“问题地图”,敢于碰硬、勇于亮剑,切实增强监管威慑力。

同时,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渠道,深入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登载使用地图,提高全民辨别“问题地图”能力,并通过通报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反面教材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公众地理信息安全意识、底线意识。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