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召开实战大练兵动员部署会 启动公安食药环侦大讲堂
2019-08-20 00:08:08 公安部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部署,8月12日,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部署开展本单位和本警种为期三年的实战大练兵,并启动公安食药环侦大讲堂。

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负责人在部署会上指出,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是公安部党委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公安机关能力建设、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重大举措。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和全国食药环侦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实战大练兵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食药环侦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加强食药环侦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明确实战大练兵重点,切实增强练兵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现基本训练全员覆盖、专业训练聚焦实战实效、协同训练强化部门合作与警种合作,提升打击犯罪、防控风险、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顶层设计、方法创新、统筹兼顾、争先创优,把实战大练兵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和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有机结合,切实推动食药环侦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部署会召开前,国际刑警组织总秘书处有组织和新兴犯罪总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公安食药环侦大讲堂第一讲,就当前国际社会在应对知识产权、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方面面临的问题、挑战和打击策略等与现场民警展开交流。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