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贵州建工子公司不规范施工被住建通报 曾因违规投标遭罚
2019-08-22 22:16:4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22日讯 贵州省住建厅官网日前公布了“2019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市场监督执法检查黔东南州黔南州回头看巡查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此次检查下达执法检查情况通知单10份,其中贵州建工集团第七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的佳和天下•豪布斯卡C-56地块三期1标段项目被“点名”。

上述项目在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主要有:施工现场安全存在扬尘治理差,外架防护棚搭设不符合规范要求;质量存在短肢柱的单肢箍筋没有按照必须与外箍同型号、同直径、同间距设置;外墙洞口宽度大于1500mm小于2100mm洞口两侧没有设抱柱,洞口宽度大于2100mm的洞口两侧没有设构造柱。

此外,项目监理公司贵州鑫晟达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还存在监理资料不齐全,无危大工程实施细则,危大工程未建档案的问题。

天眼查显示,贵州建工集团第七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建工”)的控股子公司,去年5月在参加“青年路南明段K0+360-K0+982(部队加油站至汤巴关路立交段)道路建设项目”投标活动中,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三十二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规定,被贵阳市南明区住建局行政处罚。

2015年6月,贵州建工与上海绿地控股集团实施战略重组,绿地控股以现金12.094亿元参与贵州建工增资扩股,取得其70%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成为贵州省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成功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首家省属核心国资企业。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