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打破传统公益营销困局?看大自然家居如何“跳”动年轻圈层
2019-08-28 10:2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全民娱乐化、时间碎片化的今天,公益不该只有沉重的一面,它可以更轻松,更有趣,更贴近于每一个人。事实上,不少品牌的公益营销,已逐渐摆脱传统教条式的“尬聊”,步入公益3.0时代,让消费者们主动参与公益。

今年8月,一家和家居建材企业和一项极其普通的跳绳运动,成功地在这个激情缤纷的8月引起了公众的注意。在外界人看来,这两者都是冷关注度以及难以擦出火花的。那么大自然家居是如何“跳”动年轻圈层,打赢公益营销的品牌战役?

1、创意快闪视频,传递向上正能量

据调查显示,82.8%的80、90后白领成为亚健康重灾区,面临着颈椎炎、秃头、啤酒肚等亚健康问题;同时他们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加班熬夜成必不可少的常态,他们渴望在事业上再上升一层,追求更出色的人生。基于此,大自然家居瞄准都市年轻白领群体,提出以“向上更出色”的传播口号,不仅贴合当下年轻群体的状态,而且拉近了和每一个人的距离。

在碎片化的网络时代,传播如何瞬间抓住用户的注意力?大自然家居一招“快、准、狠”给到了很好的示范。8月8日,正值全民健身日,大自然家居策划了一起别开生面的跳绳快闪视频瞬间在网络炸开了锅,在某写字楼突现几个跳绳模特,花式跳绳融合时尚街舞,堪比《这就是街舞》battle现场,在模特的舞动下,员工们纷纷加入了这场欢快的跳绳舞中。该视频的发布,瞬间就在社交网络引起的讨论与围观,#疯狂老板竟让我上班跳绳#的话题一跃登上微博话题榜单前五。

大自然家居希望借此视频,呼吁年轻白领关注健康,随时随地跳起来,传递一波满满向上的正能量。在这个佛系、丧文化盛行的时代,这种一反常规的扎心表达方式,让年轻人很快就轻易接受并找到情感共鸣。

2、巧借社会化炒作,掀起跳绳热潮

如何把跳绳这种向上的运动与年轻用户玩在一起?在传播层面,大自然家居在线上双微一抖“全面开花”,助推话题线上形成病毒式传播扩散,与线下互动联动,深度串联,形成了极强的传播力。

自从跳绳快闪视频引起热议后,大自然家居在微博发起以#向上更出色#的话题联合活动,并联合慕思、飞利浦、TCL等各大品牌发布向上宣言,多品牌联合提升全网讨论量;紧接着抖音红人天I总以诙谐幽默的小剧场,鞭策自己的员工变得活泼好动起来,女主通过各种奇葩场景跳,最后跳走上事业与爱情巅峰。在双微一抖以及社会化媒体的发酵下,用户也纷纷加入跳绳大军,在线上线下出现了各种花式跳绳的场景。

从创意快闪视频到花式跳绳热潮,大自然家居巧借KOL的影响力以及UGC内容的扩散,一举把#向上更出色#话题在全网的热度推向高潮。截止目前,#向上更出色#微话题已斩获500w+的阅读,为用户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实现了品牌与用户的有效沟通。

3、打造互动体验,实现营销闭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动中,大自然家居不仅倡导用户通过跳绳获得向上的能量,同时也提供在环保和花色上同样出色的大自然零醛智造强化地板。活动期间,只要消费者到大自然地板门店参与“跳出0负担”的跳绳减免活动,用户既能参与跳绳运动,同时以更优惠的价格买到健康环保的产品。

这不仅是线上流量延展至线下门店的互动,还衍生出各种花式场景跳绳的玩法,同时吸引消费者积极参与门店挑战赛,让活动得到了大量的曝光,实现营销流量闭环。

业内人士指出,大自然家居这场公益跳绳营销,不仅为跳绳运动注入新的元素和内涵,同时也在产品上真正为用户提供健康的生活,可谓实现了品牌、营销、公益的三赢。

4、坚守初心,用情怀取得共鸣

健康,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而跳绳是既普通又小众的健身运动。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对于外界的不解或者疑惑,为什么大自然家居要做坚持公益跳绳,而且还坚持了6年?也许你只看到这场活动的时尚与趣味,小编却看到了背后的营销初心。

“担环保责任,普健康生活,做健康家居”是大自然家居的使命。大自然家居成立25年来,在变与不变之中,大自然家居始终坚持有道。从2014年起,不管外界环境如何变化,大自然家居每年始终坚持举办公益跳绳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只是变的是在时代趋势下的创新与玩法,不变的是坚持健康与环保的情怀与初心。

诚然,大自然家居的公益跳绳营销,已从单纯的企业宣传层面上升至社会公益层面,从公益视角切入,将其融入企业社会责任中,使营销如同“春风潜入夜”般,悄然融入人们的心智,也使得公益的价值真正传导至企业营销价值之中。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