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宝来蜕变重生 刷新中国A级车价值标杆
2019-09-04 14:5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记者 梁明)宝来(“BORA”)是被一汽-大众誉为“传承了经典,却又超越了经典”的一款车型,自2001年登陆中国市场以来,凭借时尚设计和领先科技,迅速建立了“驾驶者之车”的良好声誉。18年来,宝来不断引领中国高品质A级轿车的发展潮流,累计获得了超过260万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

七大价值蜕变升级

2018年,焕然新生的全新一代宝来,集平台、外观、内饰、空间、动力、安全、科技七大价值蜕变于一体,不仅实现了经典之车的蜕变重生,更以苛刻的德系质量管理实现了产品力的“重生级”全面提升,重新定义了中国高品质A级轿车的价值标杆。

全新一代宝来是一汽-大众基于全新工厂、全新平台、全新设计打造而成的全新车型。

作为大众品牌中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之一,宝来见证了PQ34平台17年的辉煌历史。如今,作为模块化平台的代表作品,MQB这一全新平台的宝来在制造工艺上迎来了全面进阶。

MQB平台是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生产覆盖大众集团旗下多个品牌,代表车型如奥迪TT、奥迪A3、迈腾、高尔夫等。具体来说,出自MQB同一模块平台的产品,可以共享同样规格的发动机、变速箱及空调等总成,汽车零部件通用率高达70%~80%,令汽车生产的优质资源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该平台还拥有更佳的空间利用率、更高效的动力组合、更轻量化的整车设计以及更多高端车的配置等诸多亮点优势。

MQB平台柔性化生产更加方便地对造型设计进行了改进,实现了全新一代宝来在设计方面的灵活变化。全新一代宝来采用全新设计理念“即·刻”设计,拥有诸多具有创意性的设计亮点,如锐利的车身棱线、利箭式双腰线、豪华车车肩设计、三段式尾部造型、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内饰等,借助MQB平台的工艺技术优势,全新一代宝来动感大气、进取优雅的造型设计引领同级设计之新。

同时MQB平台颠覆了传统汽车由车长决定车内空间的设计禁锢,使全新一代宝来拥有细分市场领先的轴距和车内乘坐空间,为用户带来了更加宽敞舒适的越级驾乘空间,是同级别车中空间优势突出的车型之一。

作为MQB的黄金动力单元,MQB平台能更好地发挥EA211等新一代发动机动力性能。此次全新一代宝来采用了大众集团新一代EA211系列全铝发动机,搭载DSG双离合变速器,轻量化的车身设计也带来车身40-60kg减重,提升动力性的同时降低油耗,使全新一代宝来兼具澎湃动力与节能环保,实现了更加完美的驾控体验。

除此之外,全新MQB平台的采用还使原来更高级别车型才配备的安全和娱乐舒适配置成为可能。体现在全新一代宝来上如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倒车紧急制动功能、无钥匙进入/启动、大灯自动开启&离回家功能,以及全系标配的EPB电子手刹和 Autohold自动驻车等驾驶辅助系统,为用户带来丰富的驾驶乐趣,同时多项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全方位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得益于MQB平台的豪华配置下探,全新一代宝来拥有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城市紧急制动、电子刹车、自动驻车、双区自动空调、8英寸车载导航多媒体系统等众多智能豪华配置,满足中国用户的智能驾驶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便捷的尊崇体验。

MQB平台产品实现模块化的构建、统一的生产标准和统一的生产方式,使德国大众对高品质的一贯追求在全球得以实现,完全跨车辆级别跨车身形式的协同作用,将用在豪华车级别的优质资源在全新一代宝来上实现共享,保证了全新一代宝来的越级高品质。

品质生产对标国际

品质不仅是视觉、触觉、嗅觉等能够感知的质量,更是其背后的设计、制造、检测等强大体系能力的体现。全新一代宝来研发、生产过程均遵循德国大众集团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执行苛刻的生产质量控制标准,高密度的抽检和严苛的检测标准,确保了整车的性能稳定、品质如一。

全新一代宝来诞生自一汽-大众对标国际的最新工厂——华东基地。华东基地是一汽-大众新建设的先进的整车生产基地之一,享有世界级的汽车生产工艺技术、先进的汽车制造设备、领先的汽车智能科技技术、完整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四大工艺,引领着高端制造业未来发展方向。

比如,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拥有目前世界先进的8100吨六序全自动舒勒伺服压机生产线,使得全新一代宝来车身质量及稳定性更高、更优,车身更富于形面变化;率先使用基于OR-Technik的热镀锌三光斑激光钎焊技术,焊接处既平滑美观,车辆受到碰撞后,钢板也不易被撕裂,相当于为驾乘人员铸造了一副安全保护罩;采用全新电泳UF超滤系统以及德国杜尔先进的RoDip-3翻转输送技术,实现了白车身在电泳槽体内360°翻转,保证车身内腔夹缝等处无死角上漆,有效提高了车身防腐性能;采用国内先进的整体式底盘结合方式,全套动力总成与车身一次结合完成,不会发生人工拧紧过程中螺纹乱扣现象,保证了汽车的整车安全性,减少了汽车在长久行驶过程中底盘可能会发生的意外。

不仅生产技术先进,严谨的德系管理还要求以严谨检测追求全新一代宝来的“尽善尽美”。比如,华东基地焊装车间采用超声波无损检测,焊点检验范围由14.4%提高至100%,同时还应用CMT/CMT+焊缝检测系统,实现对焊缝的视觉实时监测,如有漏焊或位置错误,则自动报警,进行焊接轨迹调整,确保车身焊接处完美无缺;在线测量技术实现了对车身700多个点的实时测量和监控,其测量精度达到0.05mm(比头发丝的十分之一更细),避免了车身缺陷批量发生;总装车间采用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检测设备,包括集成FAS功能的前束检测设备,带有能源管理系统的转毂检测设备等,能够精确地检测出车辆在生产过程中的问题,更好地把控生产质量,保证交付到消费者手中是无缺陷暗病的汽车。

一汽-大众始终坚持与德国同一标准,全新一代宝来的质量审核方法采用的是奥迪特(Audit)评审,该评审标准同样适用于大众旗下如宾利、兰博基尼、布加迪、保时捷等高端豪华品牌车型。奥迪特评审体系检测包含了汽车的配件、功能、整车状态等诸多维度,仅功能奥迪特的检测项内容就有13大项、300多小项。大到底盘和四轮定位,小到方向盘、手套箱,外至车门关闭速度,内至氛围灯,配合动态快速奥迪特检测,将全车上千的功能点逐一排查。倾大众之力打造的奥迪特体系,力求多维度确保细节处毫无瑕疵,将产品划在“完美”的标准线之上,比最挑剔的客户还要苛刻,保证汽车给用户带来高品质的享受。

全面进阶重塑标杆

历经18年发展,宝来每一次更新换代都刷新细分市场的标准,带给用户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全新一代宝来是一汽-大众的高品质杰作,也是一汽-大众精益求精的造车理念的最新体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全新一代宝来携七大价值蜕变焕新而来,不仅实现了产品力的全面越级,更将刷新高品质轿车价值标杆。”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全新一代宝来一直保持着相当亮眼的销量成绩:从2018年7月上市之初的月销量19713台,到2019年7月销量已达26957台,成功“杀”上A级轿车市场月销量前茅。这不仅直观验证了消费者对于全新一代宝来高品质的喜爱,也证明了宝来的焕新升级再次抓住了A级轿车市场的需求痛点,走在了高品质轿车的前列。

诞生自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基于大众的全新MQB平台、世界级的汽车生产设备、高端车的先进制造工艺技术打造而成的全新一代宝来,经过产品力的“重生级”全面提升,必将成为同级车型的品质翘楚。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