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经济全球化下的知识产权运营生态链论坛举办
2019-09-05 23:52:57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春)9月2日至3日,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期间,经济全球化下的知识产权运营生态链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杭州市副市长胡伟致欢迎辞。来自浙江宁波、福建厦门、四川成都、江苏南京、陕西西安、江苏苏州、河南郑州、湖南长沙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主管领导以及国内外产业界、服务机构、高校院所的20余名嘉宾发言,逾2000名代表参加论坛。

何志敏指出,加快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促进经济高质量高效益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充分发挥市场配置知识产权资源决定性作用和更好政府作用的有益实践。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与新时代同行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最大化,必须积极培育市场主体的知识产权运营能力和活力,不断健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顺应全球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实体产业发展、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新趋势。

何志敏表示,今后将以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运营生态为总体目标,以运营平台和机构为骨干网络,以重点城市建设为重要依托,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优化公共服务和政策供给,加强需求端分析和供给侧升级,促进平台、机构、资本、产业、人才深度融合,打造知识产权综合运营服务集聚区。要做好发展知识产权金融、推进制定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指引、支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发展和加快知识产权运营高端人才培育等重点工作。

据悉,此次论坛是首次在国际知识产权分享交流平台上,全面展示以知识产权全链条运营为牵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论坛共分为知识产权运营与城市创新发展、知识产权运营实践分享和知识产权金融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3个环节。与会嘉宾和代表从政府、产业和学术的不同角度,就推动我国知识产权运营工作深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