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仪征多点发力保障食盐质量安全
2019-09-05 23:51:42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食盐是“百味之首”,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性商品。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自承担食盐质量安全监管职能以来,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持续开展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对商场超市、食杂店等食盐零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了解食盐购进渠道、质量检测、库存等情况,重点检查各零售单位是否查验供货商食盐批发许可证和相关资质文件,是否索取有效的销售凭证。对肉制品制售单位、餐饮服务经营者等重点用盐单位,检查其食盐进货查验记录、索票索证等执行情况。

该局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生产月”、全市第二届“邻里节”活动等时机,广泛开展宣传,向群众宣讲食盐安全使用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识别选购食盐、辨别劣质食盐,解答群众咨询。

为了督促经营者守法自律,该局对全市6家大型商超的食品安全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组织其学习《食品安全法》《食盐专营办法》等法律法规,通报食盐违法经营典型案例。商超食品安全负责人现场签订食盐经营及质量安全管理承诺书,承诺进一步规范食盐经营活动,及时发现和下架不合格食盐产品。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检查食盐零售单位、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餐饮经营单位、单位食堂315家,发放告知书300余份,责令22家食盐经营单位规范进货渠道,索取有效销售凭证,立案查处食盐违法经营行为3起。

□吴 蓉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