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大班月饼遭全面下架 经销商发文诉苦
2019-09-06 00:23:17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9月5日讯(记者 郭帅)中秋节历来是各大月饼商家的“狂欢节”,然而近日,被称为“传统冰皮月饼创造者”的香港大班面包西饼有限公司却在这场狂欢中提前黯然离场——大班月饼创始人之子郭勇维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发表不当言论支持港乱分子,短短几天时间,大班月饼被各销售渠道全面下架。

电商平台全面下架大班月饼

公开资料显示,大班面包西饼有限公司1984年在香港成立,1989年推出了突破传统的冰皮月饼,此举改变了整个香港月饼市场的格局,大班冰皮月饼一度成为香港最畅销的月饼之一。

2017年8月8日,微博名为“香港大班冰皮月饼”博主发布微博消息,宣布天猫大班旗舰店正式开始运营,自此大班月饼正式入驻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直至郭勇维不当言论曝光前夕,“香港大班冰皮月饼”微博还在发博推荐消费者上天猫购买大班月饼赠送亲友。

8月30日,“香港大班冰皮月饼”微博发布“严正声明”称,“郭勇维先生于个人面书发表的言论及信息转载,纯属郭先生自己的行为,并不代表香港大班面包西饼有限公司的立场,郭先生亦实时于社交平台作出道歉声明,本公司为免引起公众误会,特此严正声明。”

然而公司声明中急于洗脱的姿态并不足以服众,有网友专门上天猫举报该公司的天猫店铺,人民日报随后也发微博点名对郭勇维及大班月饼进行批评。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大班西饼在电商平台上的所有商品已全部下架。淘宝、天猫、京东的手机应用上已搜不到任何大班西饼相关的商品。网页版淘宝上还能看到大班西饼的淘宝店铺,但是店铺内的商品已经全部清空。

大陆地区经销商发声明诉苦

在线上商品遭全面下架的同时,其在大陆地区的经销商也急于撇清关系。有媒体曝光了一份广州市永桦盛商贸有限公司的书面说明:“永桦盛商贸对于近日网传香港大班公司一职员‘郭xx’在面书发布的个人言论事宜,作为大班品牌产品经销商身份明确表示,对于此事在发生之前我们毫不知情。”

据“香港大班冰皮月饼”早前微博显示,大班西饼在北京、深圳、汕头等地均设有销售点,“广州市永桦盛商贸有限公司”是其在大陆地区的经销商。中国网财经记者尝试拨打永桦盛商贸有限公司电话进一步了解情况,表明身份后,对方称听不清楚便挂掉了电话,记者随后再次拨通该公司电话,对于记者的问题,对方称“不清楚情况”再次挂断了电话。记者随后拨打香港大班面包西饼有限公司电话,面对记者的提问,对方均回以“不方便透露”。

“香港大班冰皮月饼”微博此前曾表示,大班月饼在北京的11家华润超市有售,中国网财经拨通了华润超市客服电话,对方表示,华润全国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已经在全面下架大班月饼。而同为大班月饼销售点的沃尔玛山姆店客服也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目前全国的线上渠道以及实体店已经在下架大班月饼。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