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贵州省黔东南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研督导
2019-09-06 10:2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生态环境部9月6日消息,为扎实推进全州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认真做好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迎检准备工作,2019年8月19日,黔东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黔东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第二轮情况调研督导工作方案》,由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承进同志带队,分成3个工作组对全州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长江流域生态问题专项督察等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督察反馈问题、群众投诉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第二轮调研督导。

本轮调研督导坚持问题导向,主要围绕2017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2018年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及反馈问题和交办群众信访投诉件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长江经济带环境警示片披露环境问题、“清废行动2019”、“绿盾行动”等专项行动发现反馈的问题及全省自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各县市贯彻落实十届州委常委会第154次会议研究环保相关工作有关要求的落实情况等进行督促指导,举一反三,查摆工作短板,着力化解全州整改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层层传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压力,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加快落实,全力防止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发生。

目前,各调研督导组已深入县市查摆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按照“时间服从于质量”的原则,深入对企业违规、清废行动、项目建设破坏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举一反三,切实做到真查、深查,确保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遗漏,找准问题的原因和症结所在。调研督导组已经完成了对三穗、天柱、锦屏、黎平、榕江、从江等县的调研督导,并将持续对其他县市深入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各调研督导组调研结束后,均在第一时间与县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交换意见,交办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并限期完成整改,深入推进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