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提质增效记者体验行活动举办
2019-09-10 23:54:21 中国市场监管报

走进受理窗口 感受改革成效

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提质增效记者体验行活动举办

本报讯(记者 李 春)9月4日至7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组织的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提质增效记者体验行活动举办。来自中央主流媒体的10多名记者走进浙江义乌和四川成都、雅安的商标受理窗口,对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举措及成效进行深入采访。

在地方设立商标受理窗口,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部署,大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国已设立192个商标受理窗口,遍布31个省区市。申请人可在窗口通过网络办理23项业务,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一张网、一扇门、一站式”服务。

为更好地宣传普及商标知识以及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取得的成效,扩大社会影响力,商标局精心谋划组织了此次记者体验行活动。来自《中国市场监管报》《法制日报》《中国知识产权报》等媒体的10多名记者走进浙江义乌和四川成都、雅安三地的商标受理窗口,通过实地采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亲身体验改革为群众带来的“获得感”。

“太方便了!”“以前委托代理注册一件商标要1800元,现在在窗口通过网上提交申请,才270元,便宜多了!”“服务人员特别耐心、特别专业,我要为他们点赞!”接受采访的申请人提到窗口的种种好处,赞不绝口。

小窗口,大舞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商标受理窗口所在地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的努力下,窗口辐射效应凸显,已成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服务站,助力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加油站,群众感受改革变化的前哨站,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参加活动的记者纷纷表示,通过体验行活动,直观地了解了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成效,还学习了不少商标知识,加深了对市场监管部门商标工作的理解与认识,获益良多。今后将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商标工作在社会公众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继续为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鼓与呼。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