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河北衡水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实现食用农产品全链条追溯
2019-09-11 18:4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9月11日电 (崔志平 王鹏)河北省衡水市官方11日称,为确保全市人民吃得健康、吃得放心,该市多措并举,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该市建立完善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严把源头关,积极推进“订单农业”“农超对接”“厂超挂钩”等采购模式,实现食用农产品全链条追溯。

当日,河北省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了以“五个衡水”为主要内容的系列主题媒体见面会和集中采访活动——幸福衡水之保障篇。此次“壮丽70年 美丽新衡水”系列主题媒体见面会和集中采访活动,共分为“实力、创新、生态、文化、幸福”衡水,5个主题。

见面会结束后,记者对衡水市公安局市区天网立体防空建设、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校园食品安全、社区管理与服务、精准扶贫及脱贫情况进行了实地探访。

当日,记者在衡水市公安联合调度指挥中心看到,该市的天网工程实现了对人、车、事、物的一网化动态监管最大限度发挥视频监控在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随后探访中记者切实感受到了衡水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保障。

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洪新说,该系统服务交通管理方面,通过对违法车辆进行自动抓拍取证,提升了交通管理智能化程度,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有效缓解了警力不足,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衡水市冀州区第一中学执行校长卢红伟称,该校在伙房改造提升工程以来,对食品原材料进行合格检测,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食堂。食堂监控做到24小时,零死角,网络监控,食堂管理人员和学生家长通过手机和电脑可以随时查看食堂的工作情况,大大增强食品安全的保证。

“孩子今年6岁了,自己没事了就带孩子来这里玩,可以有效的减少孩子玩手机时间。”冀州区居民雷立娜说,在长乐社区的图书阅读区还能让她学到很多的知识,孩子高兴了,家长也就省心了。

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张学勇称,2019年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08元,参保缴费人员累计缴费年限超过15年,缴费年限每增加1年,月基础养老金增加1元。高龄基础养老金可与年限基础养老金叠加发放。(完)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