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家长可以放心了!今年, 台州全市校服抽检合格率100%
2019-09-12 01:52:17 台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校服

是学生时代的专属标志

校服的质量安全

关系到学生健康成长

今年,全市开展了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守护行动,抽检校服产品74批次,合格率100%,其中生产厂家抽检31批次,在学校供货环节抽检43批次。

9月11日上午,黄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区教育局、辖区学校代表、家长代表等一行赴台州市美宝姿服饰有限公司实地参观校服生产企业,共同参与校服生产源头监管。

台州市美宝姿服装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8月,厂房建筑面积3500平方,拥有进口专业设备13台套,高速缝纫机50台,国内先进的CAD设计、打板软、硬件设备。公司现为40多个中、小学校制作校服,在台州市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企业负责人的引导下,家长代表等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原料仓库、成品陈列室,查看了检验报告等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校服生产介绍和各款式校服特点评议。

受邀代表亲身感受面料质量

企业负责人也对大家最关心的校服生产过程、原料选择、质量把控、面料检测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政学企”联动校服监管模式,把牢质量“出口关”,敦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守护学生“第二层皮肤”。

市场监管部门:多举措监管

近年来,台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加强对校服供货企业及供货环节的监督检查,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的良好氛围,净化了学生校服质量安全环境。

1

强化生产企业检查

➪检查企业是否建立原料、辅料采购进货台账,台账记录是否包括原辅材料名称、规格、数量、购进日期,供货商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检查每批原辅材料是否附有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其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PH值等安全指标是否能符合校服采购质量要求。

➪检查各项质量控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尤其是校服供货前产品检验合格才供货。

2

加强供货环节管理

➪联合教育部门发文,要求各学校明确学生校服管理的职能部门和责任人,履行校服采购的主体职责。

➪要求供货企业提供由法定检验机构出具的产品质量全项目检验合格的检验报告。

➪加强对校服的随机抽检。在供货校服的任意批次中抽取样品,将样品送法定检验机构进行全项目检验。

3

加强不合格后处理

➪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依法予以严肃处理,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对生产和销售不合格校服的违法行为,向同级教育行政部门通报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的校服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名单,将其列入“黑名单”。

守护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

全社会一起行动!

END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