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湘潭市积极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2019-09-12 09:3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自然资源部9月11日消息,2018年以来,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和责任落实,大力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2018年全市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新增耕地4988亩。

二是协调推动村庄规划编制。推进村庄分类及布点规划编制,加快“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积极推进“三边”整治。已组织编制了沪昆高铁、城际铁路、320国道、107国道以及涟水两岸等我市主要交通干线和河流沿线的风貌营造与提升规划。

三是积极推进“空心房”整治。修改完善“空心房”整治工作及考核方案,筹建湘潭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指导组,组织开展情况调度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拆除“空心房” 1038栋12.6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