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武汉市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2019-09-12 16:24: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武汉市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称,该局于2019年6月5日接宜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转来编号为XC2019-JD0085抽检不合格检验报告,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宜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验中心于2019年5月12日在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万达店对标称武汉市米琪尔食品厂生产的绿豆冰糕(原味)匠制(生产日期/批号20190508)进行了抽样,送宜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验中心检验,检验结果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该局对该企业生产场所实施现场检查,查明该批次的绿豆冰糕(原味)匠制共生产有12箱,计180盒(规格:400克/盒),已销售12箱到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万达店,企业库房无该批次的绿豆冰糕(原味)匠制库存。

三、该局依法监督该企业暂停生产、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协助企业查找问题的原因,现初步判断为:1、部分原材料入库时验货不严格;2部分原材料存储不当。制定整改措施如下:1、加强原材料入库验收环节,按要求索证索票索质;2、加强原材料的库存管理,产品自检合格,再装盒入库。

四、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