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1批次早茶饼(油炸糕点)被检出不合格 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管局通告核查处置情况
2019-09-17 16:2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东丽分公司销售的早茶饼(油炸糕点)被检出不合格。2019年9月16日,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告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抽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早茶饼(油炸糕点)(抽样报告编号:MTSPTJ1903920,生产日期:2019-6-24,抽样数量:6.728斤),不合格项目:经抽样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对当事人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开展核查处置。经调查,当事人购进早茶饼2箱共16斤,用于抽检6.728斤,剩余9.272斤全部销售给上门顾客(已无法查清具体销售对象)。产品已被市场消化,无法召回。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十三)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规定。

鉴于当事人履行了本办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早茶饼(油炸糕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食品经营者履行了本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可以免予处罚,但应当依法没收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造成人身、财产或者其他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当事人免予行政处罚。

原因排查和整改情况

责令当事人停止经营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行为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