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共用办学许可证不行 “世延二外教育”违规办学招生
2019-09-18 10:38:52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共用办学许可证不行 “世延二外教育”违规办学招生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相关部门将介入调查

文/图江南都市报全媒体 记者高译丹

“今年9月初,我收到南昌世延二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延二外教育)发的招生广告,当时有活动还挺划算的,就先交了100元定金。两天后,我到该公司准备上课时发现,该公司并没有办学许可证,而且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中,与教育相关的只有教育软件技术研发、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显然该公司不具备办学资质。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就读的李同学称,她决定退回定金,却被告知不予退回。对于“世延二外教育”违规招生、办学的行为,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角洲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市场监管部门将介入调查

教学许可竟是外校“授权”

“世延二外教育”注册时间为2017年6月21日,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唐友佳,宣称是一所小语种培训学校。9月16日11时,记者来到位于学府大道899号江西慧谷产业园的“世延二外教育”,以学生身份向教室内的工作人员咨询韩语课程。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称,她正在上课,5分钟后下课再来介绍。记者看到门边的展示柜上摆放着一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名称一栏写着“南昌宁红书外语专修学校”,并非“世延二外教育”,旁边格子里摆放的“授权证书”上写明,兹授权世延二外教育以地区合作伙伴开展相关教学工作,并使用教学使用权。授权日期为2017年9月,授权单位为南昌市青山湖区新起点培训学校。

5分钟后,上述工作人员为记者介绍关于韩语收费的标准,私教课120元一小时,且17日会有多名大学生到学校上课,建议先交100元定金。记者问:“不在这儿学的话,定金可以退吗?”该工作人员称,定金不可以退,但可以上一节课抵消。对于“南昌宁红书外语专修学校”的办学许可证为何摆放在展示柜,该工作人员称,“南昌宁红书外语专修学校”和南昌市青山湖区新起点培训学校都是该公司的地区合作伙伴。

“世延二外教育”超范围经营

16日15时,记者来到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教育科,熊科长称,该部门只负责学前到高中阶段学校的办学许可证的办理,“世延二外教育”面向大学生招生,不在其管辖范围内,该公司没有办理办学许可证”,教学一项超出了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应该由工商部门进行处理。对于“世延二外教育”与其他学校合作,是否可以共同使用“办学许可证”的问题,熊科长明确表示,绝对不可以,别说是合作伙伴,就算“世延二外教育”本身办了办学许可证”,到青山湖区、东湖区办子公司一样要再申请办学许可,不能共用。当日16时40分,记者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角洲管理处了解到,红谷滩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红角洲分局将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