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日照建立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 加强网络餐饮服务业监管
2019-09-18 11:38:44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9月6日,山东省日照市市场监管局举行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协管员授牌仪式,旨在充分发挥送餐人员协助监管作用,切实加强网络餐饮服务业食品安全监管。

由于送餐人员直接接触入网餐饮服务企业,最容易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因此该局研究决定,聘用美团、饿了么、肯德基3家网络餐饮平台的部分送餐人员,建立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

据了解,协管员将结合自身工作,协助市局、区县局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企业的检查、监督、宣传,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助力入网餐饮服务企业规范管理,保障网络订餐消费安全。

授牌仪式后,日照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科负责人带领协管员代表到华润万象汇进行现场培训,推进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封签制度落实。早在今年7月,该局就实施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封签制度,即商户出餐后,用统一的封签包装,确保从送餐员取餐到送达用户,封签始终无损坏,避免送餐过程中食品受到污染。

下一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切实推进网络订餐专项治理,促进网络订餐服务行业形成从无序发展到有序发展的良好格局。

□窦文煜 虢炳呈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