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商丘市强力推进百日会战及耕地保护工作
2019-09-18 17:1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自然资源部9月18日消息,为深化百日会战成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政策,9月11日,商丘市政府召开全市百日会战暨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政府百日会战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认为,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各县(区)高位推进,积极整改,强化约谈问责,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共对32个乡(镇、办事处)开展了警示约谈,对4起重点违法案件进行挂牌督办,追究处分4人,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刑事拘留1人。全市已整改违法用地1152个,面积4887.11亩,耕地3977.35亩,基本农田459.24亩。2018年度卫片违法占用耕地比例大幅度下降,整改力度之大、面积之广、效果之明显为历年之最。

会议通报了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对省政府耕地保护工作专项督查涉及商丘市问题,要求对号入座、对标对表,抓紧核实情况,拿出具体解决措施。会议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叮嘱要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完善土地执法监管体制机制,遏制土地违法行为,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