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让业主签承诺函放弃主张权利 新城云樾晓院被要求整改
2019-09-19 23:50:00 信网

信网9月19日讯 7月初,刘女士一家到高新区的新城•云樾晓院看房,当天交5万定金,定了三期20号楼的一套房子。从售楼处返回后,一家人讨论着新买的房子,可想想置业顾问的介绍,再加上周边有关这一项目的反馈信息,又从业主群里看到一张需要补充签署的承诺函,刘女士的家人感觉这套房子并不靠谱,希望开发商退还定金,但遭到了拒绝。对此,信网(热线0532-80889431)联系了云樾晓院售楼处,得到了一份书面答复,对业主质疑的诱导购房、广告违规以及承诺函等相关问题做出解释。信网通过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新城•云樾晓院提供的承诺函中要求业主放弃主张权利的条款已经被要求整改。

拿风水做广告 购房者质疑云樾晓院“不靠谱”

现在想想云樾晓院的这套房子,刘女士的家人对置业顾问的宣传介绍印象深刻。“当时置业顾问介绍项目周边的教育配套齐全,附近的银行、美食、购物广场应有尽有,医疗设备也很完善,小区内部环境很不错,项目边上还要建设一条M9的地铁线路,开通后房价肯定会涨。”刘女士的家人说,置业顾问的介绍给客户描绘了一幅非常美好的生活图景,但细想一下就能明白置业顾问所说的这些配套设施绝大部分都是规划中或者在建的项目,以后到底怎样谁都无法打包票。“就拿学校来说,虽然置业顾问也说了上学的事得根据教育部门的政策执行,但早早就拿好学校来吸引客户,不免让人觉得有诱导购房的嫌疑。”

除了这一点,刘女士的家人回家翻看售楼处的广告单页时,还发现这家知名的地产商居然还拿风水打广告。信网从刘女士家人提供的广告单页上看到,在介绍别墅类房屋时,确实用到了“南院面向祥茂河支流,负阴抱阳,风水正席”的说辞。而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颁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中第八条有明确规定:“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风水、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对项目情况进行的说明、渲染,不得有悖社会良好风尚。”

买完房子还要再签承诺书 业主被要求放弃主张权利

成了准业主,刘女士一家自然更关心新城•云樾晓院的各种信息,可从听到的评价来看,新城•云樾晓院的口碑并不算好。

“我们买的是三期的房子,前两期在装修价格和质量上都被业主投诉过,而且之前买了三期房子的业主还被要求签了一份承诺函,要保证以后不会因为装修的问题向开发商主张权益。”

刘女士的家人向信网出示了一张三期的承诺函,其中写到“本人承诺不就该房屋价格问题(包括装修价格)向贵公司主张任何权利”“贵司在相关政府部门备案的装修价格以及买卖合同中关于装修价格的表述仅为了满足行政备案需要”。

在刘女士的家人看来,这份承诺函无疑就是一份霸王条款,“开发商等于是要求我们业主放弃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综合考虑后,刘女士一家觉得这套房子实在难以合乎心意,就向开发商提出了退还定金的要求。不过,这一要求被新城•云樾晓院方面拒绝了。

新城•云樾晓院否认存在问题 承诺函内容已被要求整改

就刘女士家人反映的情况,信网电话联系了新城•云樾晓院售楼处,不久得到了项目工作人员的一份书面答复。

在这份答复中,新城•云樾晓院方面否认诱导客户购房的情况,解释称宣传物料中已经做好“在建中”或者“规划中”的说明,所有的签约行为均在双方平等、自愿的基础上进行,而且“装修承诺函已经在现场公示”。同时,对于客户认为广告内容中出现“风水”一词不合乎法律规定的质疑,云樾晓院方面称“对外宣传物料均由广告公司代理制作,经与广告公司核实,未曾发布过相关违反广告法的宣传内容”。

随后,信网也就此事联系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有关新城•云樾晓院承诺函中的内容目前已经要求开发商整改完成,其中有关要求购房者放弃主张权利的相关条款已经被删除,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开发商在售楼处重新公示相关内容,“承诺函肯定是以整改后的为准,如果业主对房屋情况有任何质疑,可以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而对于广告中出现“风水”一词的问题,工作人员解释说不能仅以一个词语来判断开发商存在违法广告法律法规的行为,“具体要看是不是存在封建迷信的活动。”工作人员建议购房者将带有相关字样的广告提供到市场监管部门,再由相关科室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落实。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