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长江重庆段查处378起船舶水污染违法行为
2019-09-19 20:22:31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9月19日电(记者王贤、柯高阳)记者从重庆海事部门获悉,今年以来,长江重庆段查处378起船舶水污染违法行为,其中包括长江上首起停泊期间排放生活污水、首起违规排放餐饮污水等案件。

今年3月7日,海事部门执法人员在重庆港五码头检查中发现,一艘旅游客船的生活污水排放泵处于运行状态,并向江中排放经处理装置处理后的生活污水,执法部门对其罚款2万元;同月,重庆某游轮有限公司所属旅游客船在巫山二码头将餐饮污水通过厨房地漏向长江排放,海事部门依法对该公司实施行政处罚罚款2万元。

重庆海事局局长司太生介绍说,针对船舶水污染防治,海事部门加强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船舶污染防治监管,严格禁止船舶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停泊,撤销两处位于保护区内的停泊区,并主动搬迁了保护区内的公务趸船。海事部门同时开展了餐饮船舶污染专项整治,取缔、拆解长江干线56艘餐饮船舶。目前,重庆全市保留的餐饮船舶全部实现水污染物零排放。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