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贵州省十大污染源治理工程有序推进
2019-09-20 14:43:01 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将“十大污染源治理工程”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并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一并推动落实,总体治理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六盘水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5个地区提前完成十大污染源治理任务。

为了顺利推进治理工程,根据《贵州省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十大污染源治理工程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和要求,我省各地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了治理工程的工作量、时间表、路线图及责任人。十大污染源治理工程由12位省级领导包干负责,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专题研究、推进整治。通过分别深入包干联系点指导督促推动,治理工程总体有序有效。

据了解,六枝河治理工程、重安江治理工程促进了水环境质量改善,六枝河上易黑断面水质全部达到III类,重安江大桥断面总磷平均浓度为0.189mg/L,水质持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丹寨县汞矿化工车间污染综合治理工程已全面完成年度治理任务。铜仁市中心城区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程推进环境空气质量得到了改善。黔南州福泉市重安江磷污染防治再提升工程成效明显,瓮福集团已全面建成7项年度任务要求的相关治理项目。(见习记者 申云帆)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