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聚焦婴幼儿配方产品 益海嘉里助力脂质研究创新发展
2019-09-23 11:57: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1日,被誉为“营养界的科学盛会”的第十一届亚太临床营养大会暨中国营养学会第十四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正在南京如火如荼地开展。为期三天的大会中,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等专业人士汇聚一堂,在临床营养、公共与人群营养、营养与代谢、食物营养、营养科技等方面展开针对性的探讨与分享。

大会现场

21日下午,由益海嘉里支持的“脂质营养与健康”分论坛于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303会议室圆满举行。益海嘉里食品工业事业部总监骆卫兵、益海嘉里研发中心总监徐学兵教授以及高级营养专家Joerg J. Jacoby博士应邀出席了本次分论坛。论坛现场,南昌大学邓泽元教授、哈佛医学院康景轩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石丹丹博士以及青岛大学李克磊教授等专家学者逐一登台,为现场嘉宾带来最新脂质研究进展分享。

骆卫兵正与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王瑛瑶博士交谈

徐学兵教授

康景轩教授(左)及Jacoby博士(右)

益海嘉里方面,徐学兵教授首先介绍了益海嘉里与中国营养学会合作开展的中国母乳脂质研究项目的阶段进展。项目采集中国四个地区200多个母乳样品,包括初乳和成熟乳,对母乳中的脂肪含量、脂肪酸组成、Sn-2位脂肪酸、甘油三酯等进行了分析。同时,从化学组成和物理结构阐述婴幼儿配方奶粉专用油脂的发展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Jacoby博士则分享了孕产妇和婴儿脂质营养研究的最新进展,现场嘉宾反响热烈。

徐学兵教授演讲

Jacoby博士演讲

现场氛围热烈

专家面对面环节聚焦婴幼儿脂质产品,吸引了在场嘉宾的关注,该环节由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王瑛瑶博士主持,针对婴幼儿脂质营养与健康,向与会专家进行提问与探究。母乳是婴幼儿的最佳食物,但是对于无法实现母乳喂养的婴幼儿,如何从化学组成、物理结构、消化吸收等方面模拟,使脂质营养更接近母乳?徐学兵教授给出了新的研究方向,包括类母乳油脂和液态乳等,并大致介绍了益海嘉里对母婴产品研究的思考与规划。

专家面对面环节

与会专家合影

作为中国母乳脂质研究项目战略合作伙伴,益海嘉里长期致力于国内婴幼儿配方产品的创新研发与健康发展。益海嘉里食品工业事业部,在中国拥有广泛的市场和客户优势,致力于为多样的客户产品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OPO使婴幼儿配方产品的脂肪结构更接近母乳,目前完成配方注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中近三分之一添加了结构脂OPO。益海嘉里积极参与制定OPO国家标准,是主要起草单位之一。从2008年国家批准OPO作为营养强化剂用于婴儿配方奶粉中以来,到卫生部第一号公告扩大OPO的使用范围及使用量,到OPO营养强化剂食品安全标准起草小组成立,再到OPO营养强化剂食品安全标准公开征求意见,益海嘉里始终参与并鉴证了中国OPO产品的规范化发展。

大会首日,一项面向全球华人科技工作者开放的“全民营养科研基金”已在全国营养科学大会开幕仪式上正式启动,该基金由中国营养学会与益海嘉里集团联合发布。作为一家始终将社会责任担于肩上的全产业链粮油企业,益海嘉里一贯秉承营养、健康、安全的研发理念,致力于将国内外食品、营养最新研究成果,与中国居民膳食特点相结合。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