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新接7亿大订单,萨驰创新再续辉煌
2019-09-24 16:5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玲珑塞尔维亚轮胎工厂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领导下的首个欧洲轮胎项目,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亲临项目奠基现场。萨驰通过与国际上优秀的供应商,包括芬兰、韩国、日本等知名企业同台竞争,并经过玲珑轮胎组织的专家团队评标,最终通过了严格的国际招标脱颖而出,一举拿下了玲珑轮胎塞尔维亚项目技术含量极高的智能物流、智能化生产线重大国际项目订单,价值超过折合人民币7亿元。”

9月18日,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橡胶技术展览会上,萨驰华辰机械(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英姿女士对记者独家透露了上述信息,并得到了玲珑公司的证实。

图: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橡胶技术展览会,萨驰展台

技术领先、匠心制造为玲珑轮胎精心打造绿色智能工厂

萨驰销售负责人张宇光总监告诉《中国橡胶》记者,受市场大环境影响,今年以来,我国橡胶机械企业在轮胎装备方面的订单并不饱满,下半年以及明年的形势亦不容乐观,在这种形势下,萨驰取得这样的业绩来之不易。萨驰一直以来都是玲珑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为玲珑山东招远总部工厂、泰国工厂、广西柳州工厂及湖北荆门工厂提供智能物流系统和装备、智能化半钢一次法成型机等。目前正在为玲珑服务的项目订单总额近15亿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29日,中国轮胎首个欧洲工厂——玲珑轮胎塞尔维亚兹雷尼亚宁项目举行了启动仪式,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和当地政府官员、中国驻塞大使以及中国石化联合会、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等行业协会的领导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该工厂是目前塞尔维亚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30公顷,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产各类高性能子午胎1362万条。该项目将运用人工智能、移动传感、工业大数据和工业机器人等,将管理精细、质量优异、绿色制造和品牌高端融于一体,打造成全领域智能化、全流程自动化、全方位绿色化的轮胎工厂,树立高端智能制造和绿色供应链系统的标杆。

图:玲珑塞尔维亚项目奠基仪式

“萨驰签下玲珑轮胎欧洲项目技术含量极高的智能物流项目大订单,价值折合人民币超过7亿元,我们有决心将其建成世界级先进水平的智能物流及智能生产线。”张英姿对此非常有信心。

在手订单35亿元创历史记录,萨驰进入企业新纪元

张英姿表示,近年来,萨驰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积极为“一带一路”项目服务。除了玲珑轮胎欧洲项目,萨驰还积极参与了国家在中东地区“一带一路”产能示范园的示范工业项目——阿布扎比轮胎项目。

据悉,2018年7月,在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在国家发改委组织、牵头下,由龙道博特、江苏海投及阿联酋政府签署了三方入园协议,将龙道博特阿布扎比轮胎项目作为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的一号投资项目,得到了两国政府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2018年12月10日,国家发改委宁吉喆副主任出席并宣布龙道博特阿布扎比轮胎项目开工。2019年1月22日,在龙道博特阿布扎比轮胎项目奠基仪式上,阿联酋国务部长兼阿布扎比港口主席苏尔坦阁下亲自为项目奠基,标志着坐落在阿联酋、由两国共同打造的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被两国元首亲自关注的首个示范项目将正式崛起,将展示中东地区“一带一路”的重要成果。

图:龙道博特阿布扎比轮胎项目效果图

萨驰公司负责并联手德国西门子公司、美国AB公司等国际著名企业一起为龙道博特打造出世界级的轮胎智能工厂,依托工业物联网、智能物流系统、装备智能化等先进技术,实现从原料入库、密炼、成型、硫化、检测、成品出库全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管控。同时萨驰为龙道博特提供高端智能成型机和节能环保硫化机设备。

张宇光总监告诉记者,尽管目前轮胎市场形势并不乐观,但萨驰作为包括玲珑、佳通、耐克森等国内外著名轮胎企业在内的供应商,目前在手订单已达35亿元以上,创历史记录,这标志着萨驰进入新的辉煌时期。

据萨驰销售负责人张宇光总监介绍:“未来3-5年萨驰将借助产业结构调整、市场结构调整,即双结构调整战略,从单一的半钢成型机发展调整到半钢高端全自动成型机系列、全钢全自动四鼓成型机,全钢、半钢液压硫化机全系列覆盖;与韩国SK集团战略合作,在智能物流、智能化生产线业务板块产生后发优势,在公司原有半钢高端成型机属于中国领先优势的同时,又发展的一个优势产业——智能物流;从国内市场为主调整到国内、国外市场齐头并进,特别参与到‘一带一路’市场发展进程中,从市场销售的被动局面到创造市场、创新市场,增加无穷的市场活力,预计萨驰未来3-5年市场销售和盈利增长率平均达到30-40%以上,并预计2020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7亿元人民币以上。”

不断创新,产品研发不停步

张英姿表示, “萨驰之所以能取得这样不俗的业绩,是因为我们有雄厚的技术实力支撑。”

图:萨驰昆山研发生产基地

为了给客户提供更智能、更高效的高端智能物流装备,也为了提高企业未来竞争力,萨驰公司决定投资5.5亿元人民币扩建新的研制中心并于10月开工建设,引进、消化、研制核心物流装备,包括超高速堆垛机(300m/min),超高速空中变轨穿梭车(300m/min),超高速有轨穿梭车(260m/min),高速高精度龙门机器人(X轴:3.5m/sec , Y由:3.5m/sec , Z由:2.5m/sec)等,这些核心装备将填补国内超高速智能核心物流装备的空白。

萨驰正在整合优势资源,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拓包括半导体行业、石化行业、制药行业的智能物流装备及系统。

同时萨驰在成型机、硫化机板块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技术创新从未停步,近期在半钢和全钢轮胎成型机技术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萨驰成型机在十年经验沉淀的基础上,通过持续创新,取得了以下重大进展:1.成型机智能管控系统SCADA(与西门子联合研发);2.引领行业制定成型机的绿色设计标准(全生命周期评价);3.产能最大化:双工位换料、规格自动切换、时序的数字孪生模拟;4.智能技术应用:RFID、MES、机器人、虚拟远程协助;5.模块化设计;6.轮胎品质保证:3D视觉检测、直线电机高精度定位±0.01mm、self-learning技术、零张力导开;

基于以上技术,填补国内空白,研发完成三种机型:智能半钢一次法成型机SR-PUDe、全钢四鼓一次法成型机SR-TUC1、乘用轻卡成型机SR-TPU1。

张英姿最后表示,萨驰始终将民族骄傲的企业为己任,始终将高度、力度、速度作为企业管理理念,始终将安全第一、质量为先、创新创造、绿色智能作为企业管理方针。将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奉献给客户是萨驰始终追求的目标。(建玲)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