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论坛在合肥举办
2019-09-25 22:28:53 中国市场监管报

知识产权助力中国“智制”升级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论坛在合肥举办

 

本报讯(记者 赵玉婧)9月21日,以“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为主题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论坛在安徽合肥举办。论坛深入研讨如何持续提升知识产权高质量运用能力,加速构筑制造业智能化升级优势。

本次论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和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联合承办。论坛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中国科学院及国内外行业组织、专业研究机构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分享经验,献计献策。

在论坛上,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了《全球制造业创新指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制造业已成为全球主要国家关注的焦点,中国首次跻身2019年全球创新指数15强。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专利导航安徽省创新发展质量分析评价》权威报告。根据专利导航区域创新高质量发展指数测算结果,在全国31省区市中,安徽省2018年专利导航区域创新高质量发展指数排名第八位,在中部六省排名第一;安徽省竞争力指数排名第十,其中创新要素集聚指数排名全国第四。

论坛主旨演讲主题为“构建全球制造业知识产权运营新格局”。嘉宾从国内外政策等宏观层面切入,探讨在产业化发展进程中如何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策略助力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化运营。嘉宾对话环节的主题是“创新运用知识产权,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重点对政府如何发挥引导作用、创新知识产权融资模式提出建议,并分享企业保护创新成果、实现资产增值的经验。

部分省区市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安徽省各市政府领导、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及知识产权促进部门负责人,部分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