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新疆博州邮政管理局部署落实邮政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9-09-27 11:3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邮政局9月25日消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及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邮政业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日前,新疆博州邮政管理局积极部署落实全市邮政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传达《2019年新疆邮政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印发《2019年博州“邮来已久、绿动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寄递企业认真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加强绿色标准宣贯与培训、规范邮件快件包装治理、推进生产作业节能减排、加强监督管理。二是加大生态环保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寄递企业电子运单使用率、循环中转袋(箱)使用率及包装废弃物设置率等相关指标。对落实行业绿色发展“9571”工程不力的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企业立即整改。三是要求寄递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和行业标准,扎实推进绿色邮政各项部署在基层一线得到有效落实,切实肩负起邮政业绿色发展的历史担当。

博州局表示,下一步,将把邮政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到各项日常工作中,加强指导,督促落实,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提高州邮政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