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阜新推进市邮政业生态环保工作显成效
2019-09-29 10:2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邮政局9月29日消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行业绿色发展水平,切实打好邮政业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邮政业绿色发展,日前,辽宁阜新市邮政管理局积极落实国家局和省局安排部署,大力实施绿色发展“9571”工程,多举措全面推进全市邮政业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传统快递面单升级替换工程稳步推进,阜新局督导各寄递企业品牌总部为各网点配置电子面单打印设备,截至目前,全市快递企业电子面单使用率达到97%。二是鼓励企业简约包装,实现包装减量化。阜新局通过加强与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沟通,推动电商、寄递企业共同落实环保包装要求,减少胶带、塑料填充物应用,指导企业减少电商件的二次包装。截至目前,全市不再二次包装的电商快件达到65%。三是积极推动行业用品循环利用。阜新局鼓励企业使用可循环中转包装,顺丰、申通等企业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100%,全市循环中转袋使用率为61%;在快递营业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目前,全市邮政、快递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共有147个,在指定回收区域设置专人回收管理,初步建成快递包装物回收体系。

阜新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工作部署,持续推动全市邮政业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