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甘肃构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体系 无人机等新技术投用祁连山
2019-09-29 22:2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9月29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赵晓颖29日表示,甘肃不断提升全省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构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体系。利用遥感及无人机等新技术对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遥感监测和研判分析。

29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举办2019年第4次例行新闻发布会。赵晓颖介绍说,甘肃连续3年运用无人机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工矿用地、旅游设施等点位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定点巡查,对疑似问题点位实行监测预警。

据介绍,目前张掖市初步建立了“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体系,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开展了常态化、多要素的生态监测,为真实掌握生态环境现状和变化趋势提供了第一手数据。

赵晓颖说,为真实反映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恢复治理工作情况,客观评价祁连山自然保护区两年来的问题整改成效,该厅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正在开展“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区域生态环境监测评估”,计划在今年10月底完成。

据了解,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还不断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强化事中事后监督,不断提高自然生态监管能力。

赵晓颖表示,该厅对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组织生态环境部门监察人员对祁连山地区5市11县(区)开展明查暗访,完成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及外围保护地带污染源普查工作,并联合多部门开展了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联合调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对祁连山生态环境监管。(完)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