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山西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培训班结业式暨大气污染秋冬防推进会召开
2019-09-30 10:27:32 生态环境部

9月27日,山西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培训班结业式暨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在太行干部学院举行,副省长贺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永,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潘贤掌、太行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长治市人大副主任胡坚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建军主持会议。参训的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省直15个部门负责同志,11个市分管生态环境工作的副市长、生态环境局局长,以及38个污染防治重点县市区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班从9月23日开始。经过5天的学习交流,学员们普遍反映收获满满,进一步提高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信心,进一步理清了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的思路。结业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临汾市副市长潘海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克、清徐县副县长武晓俊、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永斌等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贺天才副省长在讲话中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聚焦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并就工作形势、重点问题、风险挑战和对策措施等内容为学员进行了讲授,对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攻坚行动方案;要强化措施,积极稳妥推进清洁取暖,实行“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深度治理,落实重污染行业产业结构调整任务;要加强管控,抓好移动源污染治理和施工、道路、堆场扬尘控制;要分类分级落实差异化减排措施,精准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