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西藏持续推进村庄清洁
2019-10-04 16:23:02 西藏日报

我区持续推进村庄清洁

“夏季行动”清运垃圾1.9万吨

近日,记者从全国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视频会议西藏分会场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围绕“四清两改”,在春节、藏历新年等关键节点,打响了村庄清洁行动战役,经各市地、县区和各部门大力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据统计,全区仅“夏季行动”就清运垃圾1.9万吨,清理卫生死角1.3万处,清理村内水塘2253口,清理沟渠、河道、湖泊1.5万公里,清理残垣断壁1983处与废旧机械779台。

今年以来,我区把村庄清洁行动作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层层安排落实,上下联动共同推进,形成“五级书记共同推进”的格局,印发《西藏自治区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在国家要求的“三清一改”的基础上,增加“清理饲草料堆放和改变人畜混居”,形成了具有西藏特点的“四清两改”工作任务。(记者 李梅英)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