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四川省对13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进行评定
2019-10-11 11:4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生态环境部10月10日消息,近日,在前期各地组织自评和初评的基础上,四川省对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13家城市(县城)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厂、场)开展了无害化等级现场评定。

此次评定按照有关法规政策和标准要求进行,评定范围为四川未参与评定的已投入运行一年及以上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和焚烧厂。其中,填埋场等级划分为I级(达到了无害化处理要求)、Ⅱ级(基本达到了无害化处理的要求)、Ⅲ级(未达到无害化处理要求,但对部分污染施行了集中有控处理)、Ⅳ级,其中评定结果达到I级、Ⅱ级标准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理量计入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量。

焚烧厂等级划分为AAA级(达到了无害化处理,处于国内领先水平)、AA级(达到了无害化处理,处于国内较高水平)、A级(达到了无害化处理)、B级、C级,其中达到AAA级、AA级、A级、B级标准的生活垃圾焚烧厂处理量计入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量。

截至目前,四川设市城市、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3%、90.7%,比“十二五”末(下同)增长2.5和8.6个百分点;现有无害化处理厂(场)126座,无害化处理能力3.7万吨/日、增长15.3%;现有焚烧厂19座,焚烧处理能力占比46.6%,增长17个百分点;现有环卫专用车辆12748辆,增加4792辆。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