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江西99%以上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上新房
2019-10-11 19:23:27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11日电(记者 熊家林)记者近日从江西省扶贫办获悉,江西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47万人中,目前99.48%已完成搬迁入住。

据了解,江西“十三五”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47万人,目前已完成搬迁入住13.4万人。其中,4.85万人实现就业,3.35万户发展各类产业,通过社会保障兜底3.13万人,累计10.6万人实现脱贫。

为保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后续扶持质量,江西一方面强化就业扶持,实现有就业意愿的搬迁贫困劳动力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另一方面通过多元发展后续帮扶产业和完善安置社区管理服务的方式,帮助鼓励搬迁户培养技能、发展产业、融入社区。

江西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江西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加大后续扶持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可致富”的目标。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