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龙樾西山项目违规销售遭北京住建点名 两栋楼预售证到手两年不卖开发商被疑操盘
2019-10-11 21:29:2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11日讯(记者 王子奇)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微信日前发布消息,北京城建兴云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门头沟龙樾西山项目因在销售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被通报曝光。

为了解项目具体情况和整改进度,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售楼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情况,稍后请领导联系你们”,不过,截至发稿时仍未收到任何回复。

北京城建兴云房地产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北京城建全资子公司。除龙樾西山项目外,北京城建旗下的其他项目也曾出现违规事项。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官网9月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北京城茂未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销售城茂未来佳苑项目时,未按照规定在房屋销售场所明示所售房屋的绿色建筑星级信息,违反了《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的有关规定,被北京市住建委处罚款1.5万元。资料显示,城茂未来目前有三个股东,大股东是北京城建。

今年8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对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处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原因是其未严格按照建筑业安全作业规程或者标准进行施工,造成事故隐患。

此次被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通报的龙樾西山项目,曾被媒体报道预售证到手两年不卖。

据中国经营报今年8月12日的报道,龙樾西山项目销售人员在向记者介绍楼盘情况时表示,该项目共有5栋楼,其中的1号楼、2号楼已基本售罄,而剩余的3号楼、4号楼“现在不卖”。北京市住建委网站资料显示,上述3号楼、4号楼早在2017年8月20日就已经取得预售证。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两栋楼现在不出售的时候,销售人员解释因为附近商业配套还没建成。当时陪同在旁的房产中介补充道:“他们要等到房价再涨高一点再卖。”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开发商在操盘,越往后拖卖得越贵。

中国经营报记者第一次以购房者身份到售楼处采访时,销售人员介绍,如果购房者想要以签约价582.7万元买下一套118平方米的“特价房”,需要额外签订一个20万元的“团购费”合同,此项费用可以抵扣40万元房价后买下房屋,否则房价将会是622.7万元。在记者第二次探访中,销售人员则改口称这个“团购费”不单独签合同,直接算在房价里。

报道称,龙樾西山的销售负责人表示,3号楼、4号楼未售出是市场原因卖得不好,该人士也否认了存在团购费。北京市门头沟区住建委房屋市场管理处人士表示,该项目处于正常销售状态,未听说“团购费”相关信息,建议从正规渠道购买房屋。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