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工程未经许可开工 青岛胶城建设集团被处罚
2019-10-11 21:48:31 信网

信网10月11日讯 近日,信网(0532-80889431)了解到,因在2012年的工程建设中未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擅自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施工作业,青岛胶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被城阳区城建规划局处以20000元罚款。信网联系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当时属于市重点改造工程,很多项目都是边建边批,针对此情况,公司将向相关部门申请复议。

信网从城阳区城建规划局了解到,在2012年安乐社区农民经济适用房工程建设中,青岛胶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未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手续的情况下,擅自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施工作业,建筑面积167081.24平方米,工程造价324780039.97元。根据调查,项目的实际开工时间是2012年6月17日,完工时间2018年9月20日,目前工程已完工并已投入使用。

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二条:对于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为规避办理施工许可证将工程项目分解后擅自施工的,由有管辖权的发证机关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对建设单位处工程合同价款1%以上2%以下罚款;最终,城阳区城建规划局依法对其作出处罚:罚款20000元。

信网通过“天眼查”系统了解到,青岛胶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胶州市温州路248号,该公司于1999年6月18日在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

信网联系到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承认在该项目开工时,的确没有取得施工许可手续,原因是该项目当时属于市重点改造工程,对于工程进度要求非常严格,所以在同一时期,许多工程都是边批边建,在建设过程中才取得的许可手续。

该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手续早已齐全,对于处罚一事,公司将向相关部门申请复议,要求取消处罚。信网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