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抽检:标称兰州亚可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甘草杏上不合格名单
2019-10-15 01:3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0月12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7批次不合格食品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3号)》。据通告,近期,在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2019年总局转移地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抽检水果制品16批次样品,2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信息显示,甘肃国芳综合超市有限公司西宁南川店销售、标称为兰州亚可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甘草杏,经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检验,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9×104CFU/g,2.3×105CFU/g,2.4×105CFU/g,2.5×104CFU/g,2.6×104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M=10000CFU/g。

小知识: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已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产品时,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附件:本次检验项目

抽样编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被抽样单位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生产日期/批号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检验机构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备注

GC19630000800430090

兰州亚可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营门滩16

甘肃国芳综合超市有限公司西宁南川店

西宁市城中区城南南京路40

青海

甘草杏

260g/

菌落总数
||2.9
×10
,2.3×10,2.4×10,2.5×10,2.6×10CFU/g
||n=5,c=2,m=1000,M=10000CFU/g

2019/4/1

水果制品

2019年第33

2019.10.12

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抽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