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抽检:标称甘肃临夏法利德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酿造食醋上不合格名单
2019-10-15 01:3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0月12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7批次不合格食品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3号)》。据通告,近期,在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2019年总局转移地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抽检调味品25批次样品,3批次调味品不合格。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信息显示,化隆县甘都镇尕赵蔬菜铺销售、标称为甘肃临夏法利德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酿造食醋,经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检验,总酸(以乙酸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总酸(以乙酸计) 检出值为2.75g/100mL,标准规定为≥3.50g/100mL。

据了解,“总酸”代表了食醋在发酵过程中产生醋酸的量,对酿造醋来说,酸度越高说明发酵程度越高,食醋的酸味也就越浓,质量也就越好。一般来说配制食醋含量不得小于2.5克/100毫升,酿造食醋不得小于3.5克/100毫升,最高能达到6克/100毫升。但酸度也不是越高越好,通过勾兑的方式也可以提高酸度。如果高于6克/100毫升,很有可能是勾兑醋,购买时应谨慎。

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已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产品时,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附件:本次检验项目

 

抽样编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被抽样单位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生产日期/批号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检验机构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备注

GC19630000800430164

甘肃临夏法利德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省临夏州临夏县黄泥湾乡十五里铺村

化隆县甘都镇尕赵蔬菜铺

化隆县甘都镇街道

青海

酿造食醋

2.25L/

总酸(以乙酸计)
||2.75g/100mL
||
3.50g/100mL

2019/3/19

调味品

2019年第33

2019.10.12

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抽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