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重庆逸亮食品有限公司主动召回并暂停生产不合格食品
2019-10-15 11:2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2019年总局本级监督抽检中,重庆逸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山椒凤爪(辐照食品)产品被检出不合格。2019年10月14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通告风险控制完成情况。

抽检基本情况。食品名称:山椒凤爪(辐照食品),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002632626,检验结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生产日期/批号:2019年8月22日。

现场检查情况。合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企业实施了现场检查。该批次山椒凤爪(辐照食品)共计4件,每50袋为一件。当事人销售4件共20kg,总价为300元。现场未发现有被抽检产品库存。

合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法监督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并立案调查。企业已采取主动暂停生产不合格食品、主动召回等措施,目前该批次不合格产品正在召回过程中。

其他风险控制措施。经重庆逸亮食品有限公司自查,操作工人在腌渍工艺过程中腌渍水重复使用,导致了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现已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再次培训和要求,腌渍水不得重复使用。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