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黑龙江严查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大气污染 杜绝“冒黑烟”
2019-10-15 22:39:14 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15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吴殿峰)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今年该省将继续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统筹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力量,开展跨区域交叉执法、联合执法。严查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行业的污染,坚决杜绝“冒黑烟”问题。

在今年的检查中,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强化污染源现场检查,严查重点区域污染,对城市中心区、城市上风向、城乡结合部和大气环境质量同比下降的区域加大管控力度;严查重点时段污染,加强夜间执法严查偷排偷放、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违法行为,强化锅炉起停运行状况监督管理坚决杜绝“冒黑烟”问题,开展“重污染天气巡查”督促企业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落实应急减排措施;要严查重点行业污染,对工业源、燃煤源、扬尘源等各类污染源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污染物排放达标排放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

对污染物连续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和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恶意环境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将采取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等手段,予以坚决打击。对适用行政拘留和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违法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