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第四次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浙江产业对接活动举办
2019-10-28 23:39:15 中国市场监管报

第四次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浙江产业对接活动举办

达成合作意向六十八个

 

本报讯 10月21日,第四次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浙江产业对接活动在义乌举办。活动旨在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进一步加强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交流合作,畅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修订渠道,提升浙江省产业标准话语权,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信息技术、信息安全、交通运输等11家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省级信息安全、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等10家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相关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面对面对接交流活动。

会上,11家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围绕本行业产业标准化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该行业标准化工作任务和需要浙江省承接的一些标准制修订工作情况;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相关企业从主动参与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活动,组织开展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制修订活动的角度提出了各自专业领域的标准化需求。在交流讨论阶段,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行业协会和企业开展深入探讨,并一一作了回应和解答。

据统计,本次对接活动达成合作意向68个,其中达成国家或行业标准制修订意向22个,形成初步合作意向25个,开展后续工作指导21项。

□沈 雁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