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建设论坛在京召开
2019-10-29 16:03:1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任震宇)为了研讨地理标志区域公用品牌在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加持地域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的作用,弘扬地理标志文化,10月26日,由物博地理标志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深圳前海量子云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奥肯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建设(北京)论坛在中央财经大学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各地的产、学、研专家、代表70多人围绕如何提升区域品牌建设主题,发表演讲,各抒已见。论坛演讲嘉宾针对地理标志的內涵与外延、区域公用品牌的作用、区域公用品牌的公地悲剧化解等问题,建言献策,对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如何规划、培育、提升,特别是地理标志文化的挖掘、沉淀、宣传、弘扬,发表了观点。

中财大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杜颖作总结时高度肯定了本次论坛。她表示,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结合得非常紧密,问题与办法同时落地的务实论坛,地理标志产品多数来自老、少、边、贫地区,建设好地理标志区域品牌,是帮助这些地区建立脱贫致富长效机制的良策。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