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辽宁营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成功介入保险业务
2019-10-29 16:03:2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 王文郁)10月28日,记者从辽宁省营口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为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质押金融与保险公司合作对接。目前,人民财产保险公司营口分公司已面向社会推出专利执行保险、侵犯专利权责任保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证保险等10余项险种,实现了银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介入保险业务合作的成功对接。

今年年初以来,营口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深入企业调研,把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纳入重要日程,探索破解企业融资难的有效途径,经调研发现,因知识产权专业性强、银行收集和处理信息难度大、贷款成本较高等因素,导致贷款风险相对较大,银行不愿意给部分中小科技型企业贷款。

针对上述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营口市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另一方面积极与人民财产保险公司营口分公司探索在营口开展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保险业务,并达成一致。随着新险种的推出,保险公司开拓了新的保险领域,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抗御风险增加了保障,更开创了营口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