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销售的蛋黄酥检出不合格 南宁市嘉发烘焙食品经营部被责令召回
2019-10-30 09:56: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政府网获悉,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的内容中,南宁市嘉发烘焙食品经营部销售的1批次蛋黄酥检出不合格。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该不合格产品风险控制情况。

抽检基本情况。2019年09月09日,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对南宁市嘉发烘焙食品经营部销售的蛋黄酥(生产日期:2019-09-08,抽样日期:2019-09-09)进行抽样检验,出具《检验报告》NO:SG193074,该产品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现场检查情况。2019年10月16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报告编号NO:SG193074)及《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送达当事人,并对南宁市嘉发烘焙食品经营部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现场未发现抽样不合格蛋黄酥(生产日期:2019-09-08)在售。经调查询问,南宁市嘉发烘焙食品经营部购进该批抽检不合格蛋黄酥800个,已销售800个,无剩余库存,召回0个。西乡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19年10月17日对其立案调查。

产品控制情况。西乡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其立即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在销售前做好对产品查验进货合格记录工作。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