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创维集团旗下房地产项目存严重安全隐患被江苏住建通报
2019-11-06 14:42:0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5日讯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期发布的《关于第二阶段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明查暗访情况的通报》显示,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今年7-9月共组织七个督查组对江苏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持续开展明查暗访工作,随机检查在建工程110个,发现安全隐患1301条,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14个项目下发执法建议书,并予以全省通报批评,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责成各设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督促整改工作。

在这14个项目中,新建南京维恒置业有限公司NO.2015G13,NO.2015G14地块项目3#楼、10#楼、13#楼榜上有名。该项目存在的问题有7个,分别是:一、脚手架缺乏日常检查,多处立杆中断;二、总监理工程师在专项施工方案内审表中注明应加盖执业印章部位没有加盖执业印章;三、施工升降机上人、进料平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多处立杆中断,垂直受力杆件不对称、多处采用搭接方式;四、整体单栋建筑物未配置消防器材、消防用水;五、施工升降机,无导线架,门顶限位失灵,吊笼门与进料平台间隙过大;六、塔吊重量限位失灵,电铃无效,回转制动器失灵,无障碍灯;七、专项施工吊装方案专业分包向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总包项目技术负责人和安全监督管理人员未参与交底并共同签字确认。

通报显示,新建南京维恒置业有限公司NO.2015G13,NO.2015G14地块项目3#楼、10#楼、13#楼的建设单位是南京维恒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江苏大才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南京一点园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据天眼查数据,南京维恒置业有限公司目前有两大股东,分别是创维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新创维电器(深圳)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85.19%和14.81%,创维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是创维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除新建南京维恒置业有限公司NO.2015G13,NO.2015G14地块项目3#楼、10#楼、13#楼外,还有其他13个项目被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批评,包括太仓市建设滨江雅苑商住用房项目-1-15#、宿迁嘉豪国际商业广场等。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表示,此次通报批评的14个项目,各有关设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督促,并于11月15日前将项目整改情况报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整改不符合要求的江苏省施工企业,将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对其他省市施工企业将向所在地建设主管部门发出建议处罚函。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