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中国金茂首个常州项目抽查发现问题被住建部门通报批评
2019-11-06 14:43:1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6日讯(记者 舒越)江苏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期发布的文件显示,该局9月下旬组织对常州市在建工程扬尘防治进行了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了50个在建工程。从检查情况看,不同程度地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问题有以下3个:建设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施工总承包企业扬尘防治管理工作仍需加强,现场监理责任心不够。

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蓝翼飞机制造厂(CX030423、CX030424)地块项目建设工程等10个项目通报批评,根据有关规定对被批评单位进行信用扣分。

资料显示,蓝翼飞机制造厂(CX030423、CX030424)地块项目存在的问题是建筑垃圾未集中入池,随意堆放,未有抑尘措施;临时道路保洁不到位,浮尘较多,土方作业点没有任何抑尘措施,部分非作业区裸土覆盖不到位;木工加工点随意设置在施工楼层,木屑、刨花未及时清理,部分易起尘物料未覆盖。

蓝翼飞机制造厂(CX030423、CX030424)地块项目的建设单位是常州龙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江苏广泰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常州钟楼区蓝翼飞机厂地块是中国金茂在2018年4月12日拿下的,最终成交价17.4亿元。根据规划图示,项目规划用地10.53万方,地上计容建面约23.17万方。据了解,这也是中国金茂首次入驻常州。

除蓝翼飞机制造厂(CX030423、CX030424)地块项目建设工程外,还有其他9个工程也被常州住建通报,包括玉龙南路东侧,新龙路南侧地(CX020516)开发项目、景浦华苑C标段等。

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项目参建各方尤其是施工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整改工作,按规范要求及时落实整改并保持长效管理。下阶段,将对批评项目进行“回头看”,实行重点监管、增加抽查频次,对落实扬尘防治措施不能保持长效管理的施工企业将实施顶格处罚及限制市场准入。

同时坚决做好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各项工作。一是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将扬尘防治列为工程建设与行业管理的重要内容,做到“查工地必查扬尘”,对扬尘防治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建设工地要坚决予以停工整改。二是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建筑施工扬尘管控不力,扬尘污染严重的行为,及时移送行政执法单位,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并采用扣除企业信用分、限制市场准入等措施,倒逼施工企业将扬尘防治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