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甘肃省安排部署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2019-11-11 10:29:35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梁婧姝 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甘肃省教育厅联合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现场会,甘肃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邦,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建议》《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贯彻落实有关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

王庆邦强调,要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会同教育部门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加快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建立长效保障机制以及校园大宗食品采购安全信息共享平台。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管措施,大力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明确工作重点,着力解决从业人员规范操作、餐饮环境脏乱差、食品安全制度执行、食品安全责任追溯、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强化细化措施,实施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实施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自查行动以及实施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餐饮智慧管理提升行动。加强督查指导,要将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责任考核指标体系,将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列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双安双创”等创建和评定的重要内容。

会上,普天和平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商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对陇上食安一体化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和网络订餐监管大数据抓取分析系统进行了演示,兰州市、张掖市、陇南市市场监管局,白银市、平凉市教育局,渭源县会川中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和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学习了甘肃政法大学后厨改造、6T管理,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配餐营养分析,兰州中心小餐饮集中管理,狗不理大酒店秀川店4D管理、互联网+“明厨亮灶”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