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贵港积极开展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9-11-11 10:29:53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黄淑华 韦文婷 记者洪泉 发自广西 近期,贵港市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一是重点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服务经营者,特别是对农村学校、受过行政处罚、监督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品及量化分级等级较低的学校食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二是督促各类学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实行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明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人员职责,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三是督促硬件条件不到位、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加强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共性问题、对存在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处置;四是全面推行“明厨亮灶”,提高学校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明厨亮灶”覆盖率,鼓励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对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进行可视化监督。

截至目前,贵港市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持证数为1292家,学校(含幼儿园)已完成“明厨亮灶”1028家,其中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持证1279家,已完成“明厨亮灶”1019家。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