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荆州黄记煌乙丑餐厅餐具检出洗涤剂残留
2019-11-11 10:59:04 中国网食品

2019年11月7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42期),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6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荆州黄记煌乙丑餐厅(有限合伙)使用的筷子、勺子(抽样日期均为:2019-09-09),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验值分别为0.035mg/100cm²、0.060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荆州区口口金火锅使用的筷子(抽样日期:2019-09-09),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验值0.056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荆州丙寅餐厅(有限合伙)使用的筷子(抽样日期:2019-09-10),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验值0.052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仙桃市和风汉菜餐饮有限公司使用的筷子(抽样日期:2019-09-10),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验值0.102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即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洗衣粉、洗洁精、洗衣液、肥皂等洗涤剂的主要成分,其主要成分十二烷基磺酸钠,是一种低毒物质,因其使用方便、易溶解、稳定性好、成本低等优点,在消毒企业中广泛使用,但是如果餐(饮)具清洗消毒流程控制不当,会造成洗涤剂在餐(饮)具上的残留,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因此,作为一种非食用的合成化学物质,应控制人体的摄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 14934-2016)规定,采用化学消毒法的餐(饮)具的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应不得检出。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