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茂名市市场监管局:2批次糕点不合格
2019-11-11 23:2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1月11日,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9期)》。其中,2批次糕点不合格。

具体情况如下:

高州市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经营的标示福建翼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蒸蛋糕(果粒味)(规格:称重计量,生产日期:2019年8月1日)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7099 -2015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化州市下郭海隆食品厂生产的大包(规格:110g/包,生产日期:2019年10月7日)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7099 -2015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县(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以此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县(区)食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茂名市相关市、县(区)食品监督管理部门网站上查询。

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当地食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45。

抽检的糕点包括糕点等。本次共有1批次糕点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PPGD19440900603630198

1

福建翼品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龙海市东园开发区

高州市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高州市桂圆路33号康泰又一城一层、二层

纯蒸蛋糕(果粒味)

称重计量

翼品

201981

菌落总数‖1.2*105,<10,<10,1.1*103,5.5*105CFU/gn=5,c=2,m=104,M=105CFU/g

糕点

 

 

广东/省抽

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PPGD19440900603630215

2

化州市下郭海隆食品厂

广东省化州市下郭开发区园山四路

化州市下郭海隆食品厂

化州市下郭开发区园山四路

大包

110g/

/

2019107

菌落总数‖430,2.9*105,8.4*105,1.7*106,4.3*106CFU/gn=5,c=2,m=104,M=105CFU/g

糕点

 

 

广东/省抽

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