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新店市场监管所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工作
2019-11-12 11:12: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市场监管局11月11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幼儿食品安全工作,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新店市场监督管理所于10月31日对翔安教育集团滨海幼儿园食品安全事故演练进行现场指导。

当天上午9点,翔安区新店市场监督管理所指导工作组到达滨海幼儿园,对本次食品安全事故演练的流程方案进行指导。上午10点,食品安全事故演练正式开始:翔安区新店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滨海幼儿园黄园长“电话汇报”,称该校出现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执法人员立即驱车赶往该校了解情况。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了解到:该校有3名小班学生在食用早餐后,陆续出现腹痛、头昏、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现象,现已紧急送医治疗。执法人员闻讯后立即上报上级机关及相关部门,并封锁该校厨房,对食堂留样冰箱进行封存。而后对相关人员制作现场笔录,固定相关证据,以备后续调查。紧接着执法人员对该校食堂展开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人员召集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要求其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此次食品安全事故演练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幼儿园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结束后,执法人员要求该校食堂管理人员毫不松懈,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步,翔安区新店市场监督管理所将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和指导力度,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