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生产的水晶糯米(冰棍)检出不合格 成都千芝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被处罚
2019-11-12 11:4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35号),涉及成都千芝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水晶糯米(冰棍)。近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水晶糯米(冰棍)(抽样单编号:GC19510000683330117,生产日期:2019-04-02;规格型号:70克/个);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275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冷冻饮品和制作料》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涉及的生产企业:成都千芝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报告(编号:2019G0107)后,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6月18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企业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共生产该批次水晶糯米(冰棍)80箱(40个/箱),共计224公斤,货值1040元;已销售80箱,共计224公斤;库存(未销售)0箱,共计0公斤;召回0箱,共计0公斤;封存0箱,共计0公斤。

经查明,当事人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结合《四川省食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三条第一款第(一)之规定,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8月23日对当事人行政处罚如下。

1. 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370.52元(大写:叁佰柒拾元伍角贰分);

2. 罚款人民币55000元(大写:伍万伍仟元整)。

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经查,因该企业员工管理不严格,个别员工手部清洁不彻底进入车间进行操作,产品受到影响,进而导致该批次产品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加强员工培训与管理,严格执行洗手更衣制度规定;加强对车间督查,严格人员管理;并对不合格批次的食品进行召回。

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19年8月9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 六六 )